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会上,旭炎同志首先传达中央和市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有关要求,并领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篇目和论述。通过集体学习,中心组的同志深刻认识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举措。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领学促学作用,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涵、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各党支部要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重要抓手,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专家辅导等多种形式,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成果尽快转化为指导开展外事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研究制定外办学习方案,实现人手一册全覆盖。充分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文化长廊、党建交流等手段,广泛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内容,宣传我办党员干部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自觉学习和主动落实的浓厚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外办作为政府组成部门,要认真履行在人大工作各个环节中的法定职责,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各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按照《市外办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重点任务分解和责任清单》,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将法治建设贯穿到我办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