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831日,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栾建章主持并讲话。

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曾于81日召开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此次集体学习研讨,各位办领导同志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围绕主题并结合分管工作,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就抓好宣传贯彻落实提出思路和举措。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科学指导和根本遵循,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的政治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以辩证思维看待变与不变、机遇和挑战的关系,以正确的战略和招法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以中国式的现代化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栾建章同志要求,市外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最大政治保证,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更加信心满怀地紧跟总书记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好、把握好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出理想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对内积极营造团结奋进、喜迎盛会的氛围,对外聚焦身边的国际社会,创新话语方式,加强对外宣介,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