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25日,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市外办党组书记栾建章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作了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通过的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大会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集中体现了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实践经验和理论创新成果,凝聚了全党全社会的智慧,顺应了人民群众期待,必将对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栾建章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习上“用心”,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宣传宣讲上“用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特别是聚焦“身边的国际社会”开展形式多样、直抵人心的对外宣介,讲出思想引领力、感召力、塑造力。要在贯彻落实上“用力”,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特别是聚焦党的二十大关于对外工作部署,围绕大局干、守正创新办,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