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抗疫在社区一线的外事干部

面对持久不散的新冠疫情,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近期,面对我市疫情多点散发,市外办13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坚持到基层、到基层,以新时代外事干部的脑力、脚力、能力和文装解放军召必到、打胜仗的作风,为创建无疫小区贡献力量。

向前冲,疫情不退人不回

坚持就是胜利,战斗是最好的答案。下沉社区的外事干部积极做主力、当先锋,路曼忙着准备物资、布置点位、维持秩序,于媛媛快速进行着电话流调、补筛补检、上门服务;邓彬负责6个点位的核酸检测工作,每天骑行共享单车20余公里运送核酸检测试管,以“速度与激情”送出了“安全速递”,成为社区里保障安全的“车神”;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不息,晚上八九点上门为群众做核酸检测是常事。

他们站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直到战胜疫情。

群众在哪里,服务就到哪里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下沉的外事干部始终坚持身在基层、心在基层、情在基层,自觉地当起了“社区干部”,管起了社区的“大事小情”。叶江林积极协调解决孤老户、独居老人等看病就医难题,毕翼协助社区人员开展燃气安全筛查,边元元主动参加社区寒衣节值守巡逻,王博守在社区电话旁答疑解惑,接待群众来询来访,推着小推车清理环境卫生,及时为居家隔离人员等采买食品、药品,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了服务好群众,他们一直行动在路上。

我是党员,理论学习不能停

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外事干部下沉期间,正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他们把基层工作岗当成学思践悟的“修炼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的与社区党员干部一起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边看边学;有的组织动员群众收看,有的与群众一起看,边看边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有的在社区岗位上,边干边看;有的与支部党员干部开展线上集中学习研讨,边学边悟。

王璘在担任下沉社区干部临时党支部书记后感悟到,“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暂时的胜利不会冲昏清醒的头脑。“外防输入”的阵地上、社区抗疫的岗位上,外事干部一直在,为了最终的胜利。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