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党组书记栾建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13日,市外办(友协)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动员部署会,市外办党组书记栾建章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对专题学习进行动员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地方外事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栾建章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大会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特别是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密联系外事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栾建章指出,要从历史方位、历史使命、历史贡献等方面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前进道路上必须坚持的重大原则。要深刻领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领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胸怀“国之大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走好“五个必由之路”,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栾建章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立足天津学”、学出“使命和信仰”,坚持“面向世界讲”、讲出“自信和信仰”,坚持“围绕大局做”、做出“政治和担当”。要静下心来、潜心研学,深入学、反复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既要知其言更要知其义、既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