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414日,市外办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全面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面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进一步推进党建和外事工作融合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为天津外事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栾建章出席会议并讲话,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外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栾建章指出,2022年,市外办党组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党中央及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大力推动党建和外事工作融合,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信仰信念更加坚定,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为天津外事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栾建章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是天津外事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不断开创天津外事工作新局面,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服务推进天津高水平对外开放、服务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二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头等大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见行动、见实效、见真章,以深化推动天津对外开放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三要把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落到实处,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大力推进党建和外事工作深度融合,守正创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证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作表率、作示范、作引领。四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紧紧围绕“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进一步激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