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5月25日,市外办领导班子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栾建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尹波到会指导,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领导班子成员聚焦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这一主题,按照“准”生活会标准作了发言,交流认识体会,查摆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栾建章在交流研讨中指出,“六个必须坚持”系统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蕴含着深刻的道理学理哲理,既要深刻领悟,又要将其作为一个整体深刻把握,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然更知其所以必然,真正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真理伟力。要牢牢“立足天津学”,学深悟透“六个必须坚持”,做到与学懂弄通习近平外交思想相贯通;要持续“面向世界讲”,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意义和时代价值,增进国际社会对这一科学思想的理解和认同;要创新“围绕大局做”,自觉运用“六个必须坚持”指导工作、推动发展。

栾建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要在理论学习上“求真知”,最基本的要求是舍得花精力,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最生动的方式是联系实际。要在能力本领上“练真功”,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围绕做好“两个服务”做出更多“外办贡献”。要在调查研究上“用真情”,当好下沉一线的“带头人”、把脉会诊的“牵头人”、创造经验的“领头雁”,真发现问题、真解决问题,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在检视整改上“动真格”,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整改措施落细落实,把“问题清单”变成“服务清单”,最终转化成“满意清单”。要在推动发展上“见真章”,敢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在深学笃行中干出彩,不断开创天津外事工作新局面。

尹波强调,要继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科学的思想方法,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要继续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坚持“深、实、细、准、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找准问题症结,精准靶向治疗,逐一挂账销号,通过解决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批问题。要继续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聚焦问题着力推动整改,坚持立行立改、深入整改,坚决杜绝突击整改、过关整改。要继续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打造更多示范性经验,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以更多新成绩、新业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