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离岗不离党 退休不褪色
市外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5月30日,市外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市外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首先来到天津博物馆,参观了“百年历史看天津”主题展。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老党员们再次回顾了天津这座城市自鸦片战争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一百多年间的风雨历程,感受到天津人民在争取民族独立,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中,一代又一代的仁人志士,在津沽大地上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探索和不屈不挠的奋斗,追忆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深刻体会到我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

参观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回到机关,组织召开了主题教育交流会,深入交流学习体会。离退休党员纷纷表示,虽然已离开工作岗位,但共产党员的身份和使命不变,对党的忠诚和信仰不变,作为老党员,更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座谈会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投票选出了新一届支部委员和书记。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外办坚持把在离退休党员中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创新“云学习”形式,采取送学上网、网上交流等各种形式,积极引导离退休党员通过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天下之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载体,跟进学习主题教育最新精神和理论文章,实时了解天津外事最新时事动态并进行学习交流。

下一步,市外办将持续推进离退休党员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理论学习、参观调研等活动,及时宣传市外办主题教育最新进展,引导激励离退休党员继续发挥余热,助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