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张玲副市长到市外办调研

2023年12月2日上午,张玲副市长到市外办调研指导工作,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栾建章汇报了2023年外事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盘活存量资源情况、服务推动“十项行动”情况等,重点就谋划好2024年全市外事工作深入交流座谈。市政府副秘书长于鹏洲,市外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张玲副市长表示,今年以来,市外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主动配合、积极作为,扎实推动各项外事重点任务落实,高站位服务国家总体外交,高水平服务天津对外开放,成绩突出,成效显著。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市外办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聚焦“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助推天津城市国际化建设和高水平对外开放,为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服务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作出更多贡献。一是加强协同融合,主动与全市各部门各领域交流互融,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强化服务,全方位多层次助力国际化水平提升;二是坚持深耕细作,既要不断向下延伸,持续跟踪落实外事活动成果,也要深挖各方资源,把天津打造成外事活动的聚集地、人员来华交流的目的地,凝聚人气、营造氛围,推动构建天津开放之城;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多措并举加强对各部门各基层单位的指导培训,提升全市外事干部队伍整体水平和工作能力;四是积极争取资源,在岁末年初的关键时期加强统筹谋划,争取国家部委各方面支持;五是确保安全稳定,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在天津发展总体大局中,维护好安全稳定涉外环境。

于鹏洲同志表示,在过去的外事工作中,市外办体现出站位高、业务精、队伍强、盯得住、工作细等优良作风,服务主场外交活动当仁不让,推动对外交流主动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作用显现,维护国家外交安全坚决有力,唱好天津声音卓有成效。2024年,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在用好外事资源服务“十项行动”和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指导和推动基层外事工作上下功夫,在推动对外高访成果落地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外事工作服务发展的质量效能。

座谈会前,张玲副市长一行还参观了“与祖国共进 与时代同行——天津外事工作历史展”。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