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天津市外办主任栾建章与重庆市外办主任王雯一行座谈

2023年12月6日,重庆市外办主任王雯一行来津调研,天津市外办主任栾建章与王雯一行座谈,双方围绕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深化津渝外事合作、推进城市国际化建设、外事服务经济发展等进行交流探讨。天津市外办副主任郭强,天津市外办和重庆市外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栾建章主任欢迎王雯主任一行来津调研并表示,疫情后地方外事面临再定位、再转型、再出发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如何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从国际化的角度谋划推进地方外事工作是我们面临的共同课题,天津外办愿与重庆外办一道,共同研究探索开拓开展新时代地方外事工作的思路举措。一是发挥好地方外办在综合引领城市国际化发展上的重要作用,围绕助力城市国际化加强宏观谋划和统筹协调;二是不断将外事工作的“势能”转化为服务经济发展的“动能”,在外事活动中增强敏锐度,当好观察员,深挖紧盯推动深化对外合作的契机;三是充分发挥外事工作的优势,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面向国际社会从地方视角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四是着力提升研究能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既“有中生无”总结提炼,又“无中生有”创新谋划,不断丰富拓展外事工作内涵和外延,为服务决策建言献策。

王雯主任介绍了重庆市外办开展外事工作和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等有关情况。她表示,继年初建章主任带队赴重庆调研后,此次访津是双方加强互动往来、深化交流合作的具体举措。近年来,天津外事工作在“谋外事”上不断探索实践,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双方发挥各自资源、渠道优势,深化重点领域合作,探索跨区域外事资源共享、交流互动、协同发展的新路径,为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助力津渝两市城市国际化建设和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东西部外办合作典范贡献力量。

座谈后,建章主任和王雯主任共同签署《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王雯主任一行还参观了天津外事工作历史展。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