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对外经济合作处赴天津港调研

为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深入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12月26日,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强带队赴天津港走访调研,就构建以港促业兴城、港产城相互赋能发展格局,以及深化推动港口经济带动作用等与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任伟等座谈交流。市外办对外经济合作处和天津港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任伟介绍了天津港的发展历程、世界一流智慧绿色港口建设情况、与世界知名港口交流合作情况、未来国际化市场业务及合作布局方向等,表示企业将以服务国家战略,建设世界一流枢纽港口为目标,打造对外开放新优势。希望市外办发挥资源渠道优势,在对接国际港口资源、推进友好港口城市合作、深化与国际港口经贸往来等方面予以更多支持和关注。

郭强表示,首先要感谢第二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一直以来给予外事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七彩码头”已经成为外事工作宣传天津,讲好天津故事的重要点位,成为我市对外交往的重要窗口,“七彩码头”智慧、低碳、绿色已成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市外办将充分发挥外事资源平台优势,致力于推动港口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港口城市间的多方位、多维度、多层次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

调研期间,市外办一行实地参观了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并就支持天津港国际化发展,助力天津港参与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是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采用“风光储荷一体化”系统和智能运输系统,并率先采用工业美学设计理念,桥吊呈现七种颜色,以“七彩码头”而闻名。下一步,市外办经合处将加强经济外事的统筹谋划,着力在搭平台、建渠道、汇资源、搞统筹、聚合力上下功夫,以推动对外经济合作重点项目、服务“十项行动”为抓手,不断把外事工作的势能转化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和对外开放的动能。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