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召开2023年度述责述廉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月31日,市外办党组会同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度述责述廉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栾建章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钱开绪出席会议并主持述责述廉会议,市外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现场述责述廉,机关各党支部及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代表现场述职,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报告政治责任、履行岗位职责、个人廉洁自律等情况,检视查摆问题和不足,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并对现场提问进行回答,其他人员以书面方式进行述责述廉和党支部书记述职。参会人员对述责述廉和党支部述职评议考核对象进行了民主评议。

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钱开绪强调,述责述廉是明确的监督制度,是加强对关键少数监督的重要方式,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开展述责述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主动自觉接受监督;要积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落实好党内监督各项制度;要推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同向发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

市外办党组书记栾建章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了全面点评并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市外办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落实工作要求,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持续用力,强化党建铸魂,落实党建责任,突出党建赋能,推进党建融合,实现了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栾建章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重要一年,抓牢抓实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强化政治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顾大局,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主动服务大局;真抓实干重实绩,把党中央部署及市委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问题导向,切实增强系统观念,切实解决发展中的系统性、全局性、创新性和专业性问题,以问题促进改革发展。要强化守正创新,在强思想上下功夫,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善谋划上下功夫,深化天津外事的理论探索和实践创新;在促开放上下功夫,探索“外事+”发展模式,不断把天津外事的势能转化为推动对外开放的动能;在敢担当上下功夫,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守底线上下功夫,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