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动员会

2月20日,市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动员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全局站位,进一步一体推进深化、内化、转化,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到天津外事工作中。市外办党组书记栾建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外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栾建章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节点,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10周年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天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天津发展的殷切期望、对天津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在新时代新征程天津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事关新征程上天津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对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明确了“四个善作善成”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等重要要求,为天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遵循,具有重要指南针意义。天津外事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自觉,增强战略自觉,强化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抓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落实到外事工作全过程。

栾建章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悟,原原本本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入领悟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化学习研讨,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力求吃透精神实质、全面消化吸收,边学习、边思考、边研究、边谋划,谈感受、见感情,谈体会、见思想,谈打算、见职责,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深度贯彻落实,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站位,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目标导向,找准定位、把好方向、掌握方法,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转化为天津外事的具体措施、具体行动,解难题、谋发展、建新功,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天津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更大、更多的外事之为。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