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委外办 市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做好新征程天津外事工作”务虚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在外事领域更好地践行“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的要求,凝心聚力推动新征程天津外事工作,2月20日下午,市委外办、市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做好新征程天津外事工作”务虚会。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栾建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外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研讨发言。

会议认为,在天津发展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充分体现了对天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天津人民的深情牵挂、对天津发展的厚望厚爱和信任重托,为我们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增强了必胜信心。要从政治高度、战略高度、全局高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在“立足天津用心学”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带着责任学,真正做到心领神会、融会贯通;在“面向世界用情讲”上下功夫,向“身边的国际社会”、港澳人士、民间社会组织等进行形式多样、直抵人心的宣传解读,全方位、多层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在“围绕大局用力做”上下功夫,加强外事工作宏观谋划,制定贯彻落实思路举措,持续深入抓好落实,确保将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外事工作实践中。

会议要求,要将推动天津城市国际化建设作为外事工作重要抓手,加强统筹谋划和系统推进,以城市国际化推动城市现代化。要积极构建地方外事以国际友城为载体,以城市外交、民间外交、公共外交为支撑的“三位一体”工作格局,深入做好“身边的国际社会”工作,不断凸显地方外事的主动性、可塑性。要围绕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地方开放需要,精心服务保障市领导同志因公出访,以高层交往为牵引,有力推动国际交流合作。要深入打造“外事+”发展模式,促进外事与其他相关领域工作的深度融合,优化外事管理服务,激发强大工作效能。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以港口城市、“鲁班工坊”为发力点,深化与沿线国家经贸人文交流,服务打造北方地区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战略支点。要深化京津冀外事协同发展,在经济外事、民间外交、对外宣介、涉外安全等领域加强“同城化”设计,培育更多京津冀外事品牌。要着力讲好“天津故事”,打造好“天下之津”品牌,增强天津外宣传播力、感染力、影响力。要持续深化调查研究,加强信息共享和成果转化,打造精品调研品牌。要进一步发挥市委外办统筹协调作用,完善外事工作体制机制,强化党对外事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筑牢首都政治、安全“护城河”。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