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学习交流会

2月22日,市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学习交流会,进一步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指南针意义、真正做到“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试金石意义,进一步深刻领会精髓要义、把握工作要求、体悟领袖情怀,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积极作为。市外办党组书记栾建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外办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代表16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一致表示,通过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战略自信、增强了信心斗志,将持续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描绘的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目标任务上来,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为新契机、新起点,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天津外事工作新局面。

栾建章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切感悟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在天津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势能”转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凝心聚力做好新征程天津外事工作,以坚定的态度、有力的行动谋创新、求突破,展现天津外事新作为,体现外事党员干部新担当。

栾建章强调,要深入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指南针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天津长远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系统阐明了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的重要理论问题、实践问题、路径问题,深度蕴含着鲜明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把学习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历次关于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通起来,牢牢把握“一个牵引”(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两个聚焦”(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三个着力”(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保证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四个善作善成”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天津外事工作实践中。

栾建章强调,要深化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能否做到“四个善作善成”作为能否做到“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试金石。要加强外事工作宏观谋划,不断进行地方外事工作的实践探索和理论创新;要坚持心怀全局谋,谋在新处、谋在大处、谋在远处,将天津外事工作放在百年变局和民族复兴全局中谋划部署,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中推动落实;要坚持联动携手作,加强合作、主动协作,深入打造“外事+”发展模式,促进外事与其他相关领域工作的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形成推动天津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强大合力。

栾建章强调,要深度保障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而时习之,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健全长效机制;树牢正确政绩观,弘扬优良作风传统,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正确处理潜绩与显绩、短期与长期的关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营造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

2月20日至2月22日,市外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采取支部个人自学、集体互学、集中研讨等形式,通过召开开班动员会、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务虚会、青年干部学习座谈会、学习研讨交流会等方式,把学与思、学与研、学与讲贯通起来,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下一步,市外办将继续坚持立足天津用心学、面向世界用情讲、围绕大局用力做,真正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