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动态
市外办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3月20日,市外办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及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开展警示教育、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天津外事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天津高水平对外开放提供坚强保障。市外办党组书记栾建章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钱开绪提要求,市外办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栾建章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完善作风建设制度机制,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政治能力持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机关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有力引领保障了新时期天津外事高质量发展。

栾建章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要首抓政治机关建设,坚持从政治上看、政治上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天津外事工作始终,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栾建章强调,要紧抓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持续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好深化内化转化,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不断转化为推动天津外事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强大动力。

栾建章强调,要深抓党建和业务融合,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外事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处理好共性和个性的关系、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的关系、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外事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健全融合的制度机制,探索融合的路径方法,切实把党建工作效果体现在天津外事高质量发展成效上。

栾建章强调,要长抓正风肃纪,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树立新风,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坚持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深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深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栾建章强调,要细抓政治生态,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的价值观,正确处理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栾建章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把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贯通起来,做到明责、履责、尽责。

栾建章强调,要善抓监督保障,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健全完善联合监督的制度机制,发挥机关纪检部门的专职监督作用,实现监督保障执行与促进完善发展相得益彰、相互促进。

会议还播放了警示教育专题片,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会议精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及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