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公众服务活动

    天津市英语大赛—旨在全面提高我市对外开放水平,提升我市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优化国际化环境;为我市日益增多的大型国际活动、国际展会和国际体育赛事,培养、选拔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建设通晓国际规则、高素质的对外开放人才队伍。此活动每年由市对外友协、天津广播电视台和天津外国语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由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负责承办。


2013年9月15日,天津市英语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天津市大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由市对外友协与天津外国语大学主办,中国联合国协会协办。旨在提供拓宽视野、培养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开放型思维方式的平台,提升我市国际化软环境,促进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每年一届,已举办五届。


2013年6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李文喜出席天津市第五届大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

  


天津市第五届模拟联合国大会

  


    锦湖韩亚杯中国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天津赛区比赛--由全国友协、中韩友协、韩中友协、市对外友协主办。旨在提高中国大学生韩国语应用能力,满足中韩两国交往对韩国语人才日益增长的需求,增进中韩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每年一届,已举办七届。


2010年11月27日,第五届锦湖韩亚杯中国大学生韩国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津召开


    东北亚和平与发展国际会议--东北亚国际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基础良好,是我国重要的战略利益区。正确处理、协调好本地区相关各方之间的利益,不仅有利于营造自身持续、快速发展所需的周边战略环境,也有利于维护地区关系的稳定与协调。为此,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主办,市公共外交协会、市对外友协等部门承办的东北亚和平与发展研讨会/国际会议在我市定期举办。


2012年11月1日,东北亚和平与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津召开

  


    中日未来医学研讨会—为进一步加强中日医疗机构间的沟通与交流,搭建中日两国新型医疗和尖端医学等相关领域的合作平台,逐步建立医疗卫生领域合作长效机制,由全国友协、中国日本友好协会、市对外友好协会和市卫生局联合举办的中日未来医学研讨会每年在日本/天津召开。
    选派优秀基层工作者赴国外研修考察—多年来,在全国友协、韩国釜山国际交流财团等机构的支持下,市对外友协积极推荐我市各行各业优秀代表赴国外参加各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如釜山未来领军者训练营、青年教师赴日考察、印度国际青年和平节、高级港口管理人员培训、妇女政策培训、欧洲老年事业及社会保障交流活动等。


天津市青年代表团赴印度参加国际青年和平节活动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