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日本中老年室内乐联盟副理事长高桥昭五一行访津

    2012年下半年,在市对外友协与日中文化交流协会的积极协调和推动下,天津东方老年大学与日本中老年室内乐联盟就开展中老年音乐文化交流达成了初步共识。为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2013年3月13日至14日,日本中老年室内乐联盟副理事长高桥昭五一行2人访问我市。


    市对外友协副会长陈卫明与高桥副理事长一行进行了亲切会谈,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情况。他表示,市对外友协将全力支持和帮助日本中老年室内乐联盟与天津东方老年大学开展交流活动,以此来更加丰富和充实中老年人的文化艺术生活。高桥副理事长对市对外友协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该联盟的有关情况。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进一步加深了解与友谊,早日促成与天津在中老年音乐文化方面的交流。


    在津期间,高桥副理事长一行参观了天津东方老年大学,并与原市妇联主席、天津东方老年大学理事王之球及学校的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会谈,就今后交流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初步商洽。会谈中,高桥副理事长提到,希望邀请天津东方老年大学演出团于今年9月赴日参加该联盟2013年音乐年会,该联盟也将积极争取于明年6月组织演奏团来津进行交流。同行的该联盟副理事长、千叶市音乐协会专务理事萩原充行先生还提到,千叶市音乐协会每年秋季都将举办一次中老年歌咏比赛,希望今后也能够与东方老年大学开展交流,进一步促进天津与千叶的友好城市关系。王之球主席对日方积极开展对外交流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并表示愿与该联盟携手共同开展中老年音乐文化交流活动。下一步,东方老年大学将就赴日演出及在津交流活动的具体形式等作进一步研究,并通过市对外友协与日方保持沟通,争取促成交流活动。


    日本中老年室内乐联盟成立于1998年,是以促进日本中老年室内乐活动为目标,通过组织各种音乐活动,积极倡导健康和有意义的生活方式的非营利活动法人。目前,该联盟共有19个加盟团体,都是分布在首都圈的中老年室内乐协会。


    在津期间,高桥副理事长一行还游览了静园和古文化街等。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