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天津市第五届大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成功举行

    2013年5月31日至6月2日,由市对外友协与天津外国语大学共同主办的天津市第五届大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天津外国语大学隆重举行。本届大会共有来自国内外27所高校的近200名师生代表参会。


    6月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李文喜会见了来津出席大会开幕式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辛格、美国东西方研究中心主席查尔斯•莫里森等外方嘉宾,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市对外友协、市教委、天津外国语大学和中国联合国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出席了会见及开幕式活动。


    李文喜副主席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模拟联合国活动为促进我市国际化人才培养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多年来,天津始终坚持把教育对外开放作为推动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战略措施,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他希望,青年学生们借助这一平台,充分展示学识才华,努力提高综合素质。


    本届模拟联合国大会下设国际劳工组织委员会、世界卫生组织委员会、海洋与渔业工作组和主新闻中心等四个委员会,围绕“外籍务工人员的权益问题”、“大气环境对人体的负面影响”、“海产品的安全问题、海产品的贸易推进、海洋环境的保护”、“海洋与渔业”等议题展开模拟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形成相关决议。会议期间,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认真扮演各国的外交官,维护代表国立场、展开了一场场智慧的交锋,完美诠释了联合国的和平理念和理想主义精神。最终,天津外国语大学获得大会最佳代表团奖,大连外国语大学和美国麦肯利科技高中获得杰出代表团奖。


    2009年以来,市对外友协积极致力于在我市推广模拟联合国活动,已在津成功主办四届大学生、三届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会议的规模和学术水平稳步提升,在社会上产生了一定的品牌效应。此项活动不仅有利于学生学习和了解联合国有关机构的议事规则和运作方式,提高国际谈判技巧和语言表达能力,更为他们今后走向社会、走向世界打下良好基础。今后,市对外友协将继续努力把模拟联合国活动办成我市民间国际交流的品牌项目,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对外开放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