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缅中友协代表团访津

    应全国友协邀请,缅甸-中国友好协会会长吴盛温昂率缅中友协代表团一行9人于5月31日在中缅友协副会长耿志远的陪同下访问天津。市政协副秘书长、市对外友协副会长田贵明当晚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务实合作,增进民间友好往来深入交换意见。


    田贵明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中缅两国山水相连,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人民胞波情谊深厚。民间交往对保持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负责天津民间对外交往的主要组织,天津对外友协愿同缅中友协一道,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共同为双方各个方面的人士和各行各业搭建交流合作沟通的平台。


    田贵明副会长还应询向缅甸客人介绍了天津及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情况,表示缅中友协首次组团访华即选择专程到天津考察访问,体现了缅方对我市的重视。希望在“大外事、大友城”的体系下,密切配合,努力拓展天津与缅甸仰光、曼德勒等城市在经贸、节能环保、城市规划和建设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推动双方组团互访,为今后建立友城关系创造条件。


    应缅方要求,我会协助安排代表团实地参观考察了我市滨海新区。


    吴盛温昂会长代表缅中友协感谢天津市对外友协的热情接待,表示此次访津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缅方要学习借鉴天津发展的有益经验,同时希望更多的天津企业到缅甸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


    缅甸-中国友好协会经缅总统批准于今年4月成立,由缅甸前驻中国大使吴盛温昂担任会长,旨在增进两国的民间友谊,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本次是该协会成立后首次派代表团访问中国。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