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拉美市长代表团访津

5月23日,应全国友协邀请,哥斯达黎加全球领袖基金会组织由拉美多国市长或政府官员组成的代表团一行55人在全国友协工作人员陪同下来我市参观访问。市政协副秘书长、市对外友协副会长田贵明在市政协俱乐部会见并宴请代表团。


    田贵明副会长在致辞中对拉美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强调虽然天津与拉美地区相距遥远,但我市始终重视发展同拉美国家的友好关系,不断加强与拉美国家地方政府的交往力度。截止目前,已同巴西、阿根廷、智利、委内瑞拉、墨西哥、哥斯达黎加、乌拉圭等国的城市建立了友城关系或友好交流关系意向。多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天津与拉美国家在经贸、农业、科技、文化、体育等多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友好交流合作,增进了相互了解和友谊。希望通过主席先生和各位市长的来访,能更多地了解天津这座城市的发展最新情况,继续为天津企业走向拉美提供更多有益的帮助和指导,有效地促进天津同拉美国家的合作。同时,也希望在各位的带动下,会有更多的拉美政府和民间团组访问天津,使双方的友好关系得到长足发展。席间多位拉美市长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各自城市的发展情况,并就天津城市发展、合作交流等广泛领域提出问题。田副会长一一作了介绍和说明。宴会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进行。


    代表团团长、哥斯达黎加全球领袖基金会主席阿尔塞感谢天津方面的热情接待,希望能以此访为契机建立关系,继续扩大拉美城市与天津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在津期间,我会安排代表团参观了市规划展览馆和中新天津生态城。天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事后全国友协特向天津友协发来感谢信,感谢我会对代表团访津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


    全球领袖基金会创建于2000年,前身为美洲发展基金会,是一个非盈利性质的地方政府联盟组织,旨在推动和促进各国地方政府以及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其总部设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该团由哥斯达黎加、巴拿马、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厄瓜多尔、阿根廷和墨西哥等国的市长或地方政府官员组成。该基金会曾于2011年到2012年间,分别在西班牙马德里、波多黎各、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和美国的迈阿密举办此类活动。此次系该基金会首次组团访华,希与我加强在地方政府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