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日中友协北海道支部联合会代表团访津

以日中友协北海道联合会理事长鴫谷节夫为团长的日中友协北海道支部联合会代表团一行12人,于2013年10月6日至7日访问天津。此次访问是继2010年该支部联合会与我会建立友好关系后的第三次来访,成员包括北海道札幌市、函馆市、小樽市和占小牧市的日中友协负责人。


    市对外友协相关负责同志与代表团进行了亲切会谈,高度赞扬了该协会在促进中日民间友好交流方面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情况及我会与日本友好城市、友好组织的合作交流情况,就与北海道各地方友好组织建立联系、开展交流交换了意见。代表团对天津近年来的发展表示赞叹,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天津的交往,进一步增进双方的民间友好与相互理解,共同为促进中日民间友好做贡献。


    访津期间,我会应代表团要求安排其参拜了位于天津市烈士陵园的“在日殉难烈士劳工纪念馆”和由该会赠送天津的“中国劳工殉难者慰灵观音像”,与天津市民政局、市烈士陵园就妥善保管殉难烈士遗骨,组织日本代表团参拜、接受历史教育等进行了交流。


    此外,我会还协助代表团举办了中日双方交流座谈会,邀请我驻日本北海道总领馆前总领事胡胜才、市友协、市民政局、市烈士陵园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就本次来访的体会、对未来发展的设想和展望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该代表团成员中许多人是第一次访津,通过参观“在日殉难烈士劳工纪念馆”进一步了解了日本侵华的历史,进一步认识到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发展中日友好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胡胜才前总领事对北海道日中友协多年来为促进中日友好所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中日友好的未来寄予了希望。市民政局、市烈士陵园介绍了“在日殉难烈士劳工纪念馆”的相关情况,并提到市烈士陵园正在设计建造的花冈烈士纪念园将于明年8月竣工,届时将邀请相关各界人士出席竣工仪式。鴫谷节夫理事长表示,感谢天津市对外友协及各相关部门所给予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访问达到了预期效果,回去后将结合各地组织的情况,争取于明年8月份再次组团访津,接受历史教育,参加花岗烈士纪念园竣工仪式。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