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首届中日青少年书法交流暨友好宣誓大会在京举行

11月2日,副市长曹小红会见了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院长约瑟夫·波利希一行,双方就推动天津音乐学院茱莉亚研究院和天津茱莉亚学院的筹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2015年11月1日,首届中日青少年书法交流暨友好宣誓大会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李希奎、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公使山本恭司、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主任张聚祥出席大会并致辞。
    本次大会由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NPO法人Philia、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日本驻华大使馆、中国日本商会、北京日本人会对本届大会给予了大力支持。

由北京市和平里第九小学、北京市月坛中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日本人学校、北京日本人留学生社团BJSA选送的100名中日青少年书法爱好者参加了书法大会,并共同创作了百字“友好宣言”,通过每人书写“友好宣言”中的一个字的形式,倾注他们对世代友好的美好憧憬。书法交流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百名中日青年在中国对外友好协会的“和平钟”下庄重宣誓, 并共同敲击“和平钟”21响,表达了年轻一代对21世纪中日友好的强烈愿望。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李纯博、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安宏宇、日本书道草心会委员前田里惠担任本届大会书法评审委员会委员,评选出若干名金奖、银奖和铜奖。

本次大会以书法交流为载体,旨在增进中日两国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交流,互学互鉴,增强两国友谊的民意基础,促进中日关系向和谐美好、和平繁荣的方向发展。

日本驻中国大使馆一等书记官西水徹、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中西稔、NPO法人Philia理事长坂下重信、北京日本人学校校长奥田修也、和平里第九小学书记侯丽华、副校长刘京生、月坛中学副校长陈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杉杉等参加了以上活动。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