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参赞“天津国际大讲堂”开讲

  1月31日,天津博物馆一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由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牵头,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博物馆、北方网、渤海早报共同主办,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天津长城宽带等机构协办的“天津国际大讲堂”活动首期讲座在天津博物馆正式开讲,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泽米尔·阿万作为主讲嘉宾,介绍了巴基斯坦历史文化、社会发展、旅游资源以及中巴两国友好交往历程,并与广大听众分享了一带一路、中巴企业合作等方面问题。

  阿万先生流利的中文,丰富的经历和渊博的知识,让津城市民大饱耳福、大呼过瘾。中国和巴基斯坦1951年建交,友好超越时代变迁和国际风云变幻。阿万先生形容,中巴关系是全天候的友谊,是真正的铁哥们。两国文化渊源也有相似之处,比如都有佛教的信仰和文化。“中国的历史名著《西游记》中说,玄奘去西天取经,其实‘西天’就包括巴基斯坦,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交界是佛教的发源地,虽然后来巴基斯坦人大部分信仰的是伊斯兰教,但在巴基斯坦还留下了很多当时和佛教有关的名胜古迹。”到了现代,两国在很多方面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合作的领域和项目就更不计其数了。在20世纪80年代,泽米尔来到中国留学,7年留学生涯里,他对中国经济文化有了很深了解,也与很多中国人成为好朋友。阿万也谈到了一带一路建设以及中巴经济走廊,谈到了中巴之间良好的合作。

  在互动环节,大家更是积极举手提问。有很多领域的专家也慕名前来听讲,他们针对中国境外自由经济区研究、光伏产业在巴基斯坦的前景、天津与瓜达尔港的合作,天津建筑企业如何去巴基斯坦发展、两国文化企业交流等领域,与参赞先生一对一交流。阿万表示,天津是一个很有历史的城市,发展更是势头猛进,巴基斯坦非常欢迎天津的企业去那里发展,做一番事业。作为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参赞,他希望尽己所能,为中巴合作搭建桥梁。巴基斯坦无论是从国家政策还是民间交流层面,都很欢迎和鼓励中国企业、天津企业,支持他们前往巴基斯坦做生意、谋发展。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