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第二期“天津国际大讲堂”成功举办

    2月28日,由市对外友协牵头,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博物馆、北方网、渤海早报共同主办,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天津长城宽带等机构协办的“天津国际大讲堂”活动第二期讲座在天津博物馆开讲,巴基斯坦驻华使馆经济公使穆罕默德•萨利姆为340余名到场观众介绍了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投资政策、发展机遇等情况。第二期大讲堂吸引了我市、中央及香港20余家主流媒体前来采访。
    演讲过程中,萨利姆公使首先介绍了巴基斯坦国家概况和经济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巴经济走廊“的发展规划。他说,通过中巴经济走廊,中国货物可以直接经巴基斯坦的大陆运往海港,以前一个月的时间现在只需七天,为企业极大地节省了时间和成本。此外,“中巴经济走廊”还有许多中巴合作项目建设,涉及能源、电气、贸易等领域,是中巴政府为企业提供的巨大平台和机遇。他还介绍了巴基斯坦在外来投资方面的政策框架,包括企业审批、税收、国际汇款等多方面的利好政策。最后,萨利姆公使重点分析了我国企业赴巴基斯坦投资的独特优势:中巴两国间的弥久友谊、中巴人民的友好关系,使得两国合作具有良好基础;两国地缘相近,航空和陆路交通都很便利;巴基斯坦有着非常优惠的投资政策,富有竞争力的投资环境;外来投资能够享受到巴国家法律政策保障,对中国投资者、技术人员、工人、旅客等还提供特别的安全保障。
    市对外友协联合有关单位创办“天津大讲堂”系列活动,重点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节就投资环境、投资政策和投资项目等向天津市民进行系统解读,促进天津资源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更好地衔接融合,为我市企业“走出去”提供服务。
    为配合“一带一路”建设,市对外友协将借助巴基斯坦使馆介绍的有关情况,牵头我市企业走出去,重点组织我市企业家赴巴基斯坦考察“中巴经济走廊”有关合作项目。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