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天津国际大讲堂”第二期讲座引发媒体强烈关注

近日,由市对外友协会牵头主办的“天津国际大讲堂”第二期讲座在天津博物馆举行,主讲嘉宾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经济公使默罕默德·萨利姆介绍了巴基斯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中巴经济走廊发展规划、中巴合作重大投资项目、巴基斯坦涉外投资政策等内容,并与广大听众分享了“一带一路”建设、中巴企业合作等方面问题。340余名市民聆听了萨利姆先生的精彩演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演讲结束后,主讲嘉宾还与听众进行了高质量互动。大讲堂活动引起媒体高度关注,中央、本市以及香港的20余家媒体积极报道,涵盖电视、报纸、门户网站、广播、新媒体等各种形式,消息还被国新办网站、天津政务网等政务平台转发。

一、媒体对穆罕穆德·萨利姆的专访
    北方网于2月18日到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专访穆罕穆德·萨利姆先生,采访视频精选及文字实录《专访巴基斯坦驻华公使:“铁哥们”合作更完美》刊载到北方网“天津国际大讲堂”专页。
渤海早报刊载了专访《要让更多人了解巴基斯坦——专访巴基斯坦驻华使馆经济公使穆罕穆德·萨利姆》。

二、媒体对主、协办单位负责人的专访
    北方网和天津电台滨海台分别视频专访、音频专访了市对外友协副会长陈卫明、天津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王铭玉和天津地理协会副会长李兆江。北方网“大讲堂”专题页面上登载了《天津国际大讲堂助力“一带一路”国家民心相通》,中国经济广播新媒体基地则视频播发了市对外友协副会长陈卫明、天津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王铭玉和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张博颖的专访。

三、媒体对“天津国际大讲堂”第二期讲座的报道
    “天津国际大讲堂”第二期活动被多家媒体报道,截至3月1日,中国新闻社发表了图文报道《天津打造“国际大讲堂”对接“一带一路”资源》,并被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转载。
    天津政务网刊发文章《第二期“天津国际大讲堂”成功举办》,对大讲堂第二期活动的内容和意义进行了全面概述。
    天津电视台新闻频道《都市报道60分》栏目在黄金时间对本期讲座进行了报道。电视平台,以其特有优势,对“天津国际大讲堂”活动品牌的传播具有重大帮助。
    香港联合新闻以《天津有成效的一次“国际大讲堂”》为题,报道了第二期讲座,以香港媒体的视角讲述天津的国际化活动。
    央广网刊载的报道《巴基斯坦驻华使馆经济公使来津 畅谈中巴经济机遇》被网易新闻、凤凰网等媒体转发。
    北方网对大讲堂第二期活动的报道,以更有侧重点的报道聚焦中巴经济合作,详见图文报道《风力、农业或将成为中巴经济走廊合作新领域》。
    《渤海早报》则以《巴基斯坦驻华使馆经济公使穆罕穆德·萨利姆天博开讲——来巴投资享多项利好政策》为题对本期大讲堂予以报道。
    《城市快报》的报道《“天津国际大讲堂”第二期讲座开讲》被人民网天津转载。
《滨海时报》以《天津国际大讲堂第二期开讲——巴基斯坦驻华经济公使谈中巴经济机遇》为题对大讲堂第二期讲座予以跟进。
    《每日新报》的报道《“天津国际大讲堂”第二期讲座昨举行——巴基斯坦驻华使馆经济公使主讲》被网易等媒体转载,文章侧重于现场听众的强烈反响。
    天津广播网以报道《“天津国际大讲堂”第二期讲座举行》向广大网友介绍了大讲堂第二期活动。
    第二期讲座圆满结束后,北方网将讲座视频经编辑上传网络,广大市民可以在北方网“天津国际大讲堂”专题页面上观看。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