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天津国际大讲堂”第四期活动开讲

  4月30日,由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牵头,天津滨海广播等单位共同协办的“天津国际大讲堂”第四期活动在天津博物馆举行,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先生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演讲。   

  在活动现场, 300多名市民聆听了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先生的精彩演讲。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先为广大听众介绍了斯里兰卡的历史文化、经济发展以及中斯两国友好交往历程,目前的招商项目和投资政策。他表示很欢迎天津的企业来斯里兰卡投资发展。

  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我们从传统上就有很密切的联系、商品往来,尤其是丝绸,斯里兰卡的西部有很多的手工艺品,从中国引进过来,那个时候斯里兰卡就是一个中心的位置。在现代也有很多合作,中国现在提出来倡议,建立海上丝绸之路,斯里兰卡处在印度洋的中心位置。中国现在和很多地方合作,比如和整个亚洲和非洲,中东的合作,欧洲的合作,这些都要经过印度洋,那我们也是能够提供这样运输的便利条件,中国也在斯里兰卡帮我们建港口。中国的倡议,实际上对我们来说也是彼此互补的关系,希望我们今后会有更加密切的合作。

  天津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王铭玉也现场聆听了第四期天津国际大讲堂,他表示,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学生积极参加天津国际大讲堂活动,这一活动既提高了大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也有利于丰富学生们的课余活动。他表示,这次来听科迪图瓦库大使的讲座,使他对天津和斯里兰卡之间的深入合作充满期待。

  王铭玉:我们现在在发展一带一路,各地要从各地的实际出发,面对我们天津,天津本身是一个港口城市,我们的特长是和海洋相关,在这个时候,我们如果能和斯里兰卡海洋经济,海岛经济和整个水路经济联系起来,更能发挥天津的特长。

  天津国际大讲堂从2016年1月推出以来已成功举办四期,得到了天津社会各界,特别是天津市民的热切支持。作为2016年天津国际化、高水平的主题活动之一,“天津国际大讲堂”搭建了民间领域推进国际合作交流的平台。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陈卫明表示,希望“天津国际大讲堂”可以为推动天津市国际交流,起到应有的作用,也能为天津走向世界的窗口。

  陈卫明:大讲堂其中一个目标是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开放战略,向天津市社会各界介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情况,我们第一期第二期请巴基斯坦主要考虑是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国家,特别是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六个走廊到目前来看发展比较好的线路。请斯里兰卡主要考虑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国家,面向印度洋。

  “天津国际大讲堂”将持续举办,为市民带来更多精彩丰富的演讲。与大家分享不同国家的历史文化、社会发展、旅游资源。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