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2016中国·天津国际友好城市圆桌会议举行全会

  6月26日,以“促进友城交流发展打造‘一带一路’合作平台”为主题的2016中国·天津国际友好城市圆桌会议举行全体会议。副市长赵海山、市政协副主席刘长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治平出席友城圆桌会议工商早餐会。天津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何荣林主持全体会议。  

  赵海山在主旨发言中全面介绍了天津作为“一带一路”的交汇点,拥有京津冀协同发展、自由贸易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等多重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将会成为对外开放门户作用突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高效、跨境服务辐射能力强劲的战略枢纽,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友城加强口岸、产能、重点领域合作,互学互鉴,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促进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希望各友城共享“一带一路”机遇,发挥各自城市互补优势,为推动合作共赢而努力。

  刘长喜在讲话时说,2016中国·天津国际友好城市圆桌会议是一次友谊的盛会,也是一次思想的盛会。会议的举办为天津提供了学习借鉴友好城市先进发展理念和管理体制的难得机会。我们愿意借助友城圆桌会议这个平台,“以友好促交流、以交流促合作”,与更多国际城市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共享“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叠加,实现新形势下的共同发展。

  会议通过了《2016中国·天津国际友好城市圆桌会议备忘录》。与会代表围绕“促进友城交流发展打造‘一带一路’合作平台”主题,结合本城市的特点、优势以及可以发挥的作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各城市各地区要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扬长避短,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中,要按照平等互利的原则,在广泛开展各领域交流研讨的基础上,不断深化经贸、科技、文化、教育、体育、卫生、生态、城市建设、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环保和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努力促进各城市的共同繁荣与发展。

  此次会议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市政府、市政协主办,天津公共外交协会、市外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承办。法国留尼汪大区、加拿大温哥华、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以色列里雄来锡安市、日本千叶市、日本四日市市、日本神户市、日本函馆市、日本静冈县、韩国仁川市、波兰罗兹市、荷兰格罗宁根市、丹麦奥登塞市等9个国家的13个国际友好城市的市长、议长、友城代表出席会议。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