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李小林会长出席联合国“每个妇女 每个儿童”高级别顾问委员会会议
9月20日,联合国“每个妇女 每个儿童”高级别顾问委员会(以下简称“顾问委员会”)会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出席会议的嘉宾有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顾问委员会联合主席智利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候补联合主席芬兰前总统塔里娅·哈洛宁和坦桑尼亚前总统贾卡亚·姆里绍·基奎特、顾问委员会成员丹麦前首相、救助儿童会首席执行官赫勒·托宁-施密特、H6伙伴组织主席安东尼·雷克、加拿大、挪威、塞内加尔、阿联酋等国家相关部门的部长,以及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等世界知名基金会、企业和跨国组织的负责人。我会李小林会长作为经中国政府批准的唯一中方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  

  
李会长对顾问委员会即将升级为指导委员会表示祝贺,并表示我会将继续支持“每个妇女 每个儿童”倡议,充分运用我会在中国地方政府和中外友好城市领域的优势资源,助力“每个妇女 每个儿童”向中国地方政府层面推广;同时通过与我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近500家国际非政府组织和“每个妇女 每个儿童”中国合作伙伴网络调动更多资源,支持“每个妇女 每个儿童”海外项目。此外,李会长还提议顾问委员会各成员间应加强协调与合作,为“每个妇女 每个儿童”全球战略和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与会代表对李会长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主持会议的坦桑尼亚前总统贾卡亚·姆里绍·基奎特称李会长的发言为“来自一个强有力组织支持的声音”。  

  
潘基文秘书长在总结发言中感谢顾问委员会各位成员长期以来对由他本人倡议发起的“每个妇女 每个儿童”及全球战略的支持,希望在其卸任后委员会能继续从最高层面号召社会各界建立跨行业跨领域的国际合作平台,推动妇幼青少年健康事业的发展,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实现到2030年终结所有可预防的妇女、儿童和青少年死亡的目标。  

  
“每个妇女 每个儿童”高级别顾问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1月,成员包括各国政要、前政要、国际组织领导人及跨国企业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的全体成员一致同意在2017年将顾问委员会升级为高级别指导委员会,并拟邀请新任联合国秘书长加入,继续在全球范围内通过最高层力量调动各界参与,推动全球妇幼青少年健康事业发展。会后,潘基文秘书长宣布启动全球融资基金,并将通过该基金融资333亿美元,用以填补发展妇幼青少年健康事业所需的资金缺口。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