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第五期“天津国际大讲堂”成功举办

10月26日,“天津国际大讲堂”第五期活动在天津外国语大学科研楼报告厅成功举办,这也是“天津国际大讲堂”首次走进高校开展活动。本期活动,邀请俄罗斯驻华使馆政务参赞坦尼斯拉夫·克浪斯与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处参赞亚戈德金·彼得两位主讲嘉宾分别就俄罗斯国家概况及中俄双边关系、贸易投资政策等有关话题作主题演讲。

活动开始前,市对外友协和天津外国语大学负责同志会见了克浪斯一行,简要介绍了“天津国际大讲堂”的宗旨历届活动情况天津外国语大学概况、以及与俄罗斯高校的交往情况。克浪斯一行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双方交流,共同促进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

本期活动受到我市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和媒体的高度关注。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260余名市民代表到场聆听演讲,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主题演讲结束后,两位主讲嘉宾回答了现场听众的提问,详细讲述了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关系、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俄经贸合作现状及面临的问题等,并勉励青年学生学习和了解俄罗斯历史文化,为中俄友好交流贡献力量。天津日报、天津电台滨海广播、每日新报、渤海早报、香港文汇报、香港经济日报、中央电台、中新社、中国经济广播新媒体基地等9家天津、香港及中央媒体到现场进行采访报道。

“天津国际大讲堂” 由市对外友协牵头,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博物馆、北方网、渤海早报共同主办,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天津市工业商业联合会、天津长城宽带、天津人民广播电台滨海广播、中国经济广播新媒体基地协办,是我市首个面向社会公众的国际交流平台,也是市对外友协创新国际交流方式倾力打造的全新品牌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国际形象和国际化水平,推动民间领域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引领社会各界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主办协办单位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天津国际大讲堂”已成功举办五期。前四期活动分别于今年1月、2月、3月、4月成功举办,分别邀请巴基斯坦驻华使馆科技参赞泽米尔阿万经济公使穆罕默德萨利姆,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联合国协会会长卢树民,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来津进行主题演讲。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