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市对外友协组织外国商会和友城驻津机构 代表考察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职业教育国际化水平,加强与我市外资企业和友城在职业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12月15日,市对外友协组织我市外国商会和友城驻津机构代表参观考察了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和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等,与我市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及相关职业院校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天津韩国人(商)会、天津日本人会、中国美国商会天津分会和日本神户市、英国马恩岛、印尼东爪哇省、澳大利亚墨尔本市驻津代表处等7家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共14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外国商会和友城驻津机构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考察对天津的职业教育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对其庞大的规模、先进的设备和雄厚的师资力量表示赞叹。外资企业十分重视职业技术人才的培训,并将职业教育情况作为地方投资环境的重要指标。希望今后加强外资企业与海河教育园区的合作,更加详细地了解园区各院校的实训项目,进一步促进外资企业与职业院校对接合作。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负责人表示,学校重点突出制造业和制造类服务业的行业特色,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企业委托培训、留学生教育等方面不断探索,积累了大量有益经验,希望今后与各商会组织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深化合作。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社发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园区职业教育资源的工作职能,与各商会、友城驻津机构建立紧密联系,进一步推动深入交流与实质性合作。

目前,我市拥有外资企业25000余家。其中,天津与韩国人(商)会、日本人会、美国商会、欧盟商会及其所在国的外资企业有着密切的联系。下一步,我会将通过各国商会,推动更多外资企业与海河教育园区及其他职业院校开展合作,为外资企业招聘职业教育专业人员和开展员工培训提供便利和渠道。同时,通过各友城驻津代表处促进我市与各友好城市在职业教育领域开展交流合作,为深化友城关系、推动务实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