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天津国际大讲堂”2017年首期活动成功举办

3月12日,“天津国际大讲堂”2017年首期活动(总第七期)在天津博物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以“‘一带一路’的愿景、机遇与挑战”为题作主题演讲。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市民代表和我市各高校师生330余名到场聆听演讲。中央电台、天津新闻广播、城市快报、今晚报、滨海时报、天津北方网、渤海早报、今晚海外网、经济日报、香港经济日报、香港大公文汇集团等12家中央、香港及天津媒体到现场进行采访报道。

主讲中,王文院长以广博的知识、丰富的见闻和敏锐的判断,全面介绍和深刻阐述了“一带一路”战略的有关情况,进一步促进天津广大市民了解国际风云变幻、把握世界发展脉搏、培养国际眼光,对于我市在不断发展变化的国际政治经济环境中如何抓住机遇、更有效地利用国际资源、高质量实现天津“十三五”战略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期主讲嘉宾王文先后任记者、新闻编辑、历史编辑、评论编辑、社评起草人、评论组组长、编委、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院长等职,2011 年获得“中国新闻奖”,著有《世界治理:一种观念史的研究》、《政治思想中的国际关系学》、《真话中国》、《大国的幻象:行走世界的日记与思考》、《金融是杯下午茶》等书,2013 年初参与创办新型智库。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