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中日友好交流城市初中生乒乓球友谊比赛大会在京隆重开幕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中日友好交流城市初中生乒乓球友谊比赛大会于8月4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隆重开幕。中日友协会长唐家璇、全国对外友协会长李小林、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宋敬武、中国乒协副主席柳屹和日中友协会长丹羽宇一郎、日本乒协会长藤重贞庆、前官房长官河村建夫、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等中日嘉宾以及由两国各友好交流城市联合组成的67支参赛队近700人出席开幕式。

唐家璇会长宣布大会开幕。李小林会长、丹羽宇一郎会长和横井裕大使分别致辞。李小林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中日两国乒乓交流富有光荣传统,举世闻名的“乒乓外交”不仅“小球转动大球”,也为实现中日邦交正常化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举办本次大会,就是要缅怀中日老一代领导人和乒乓界人士为中日邦交正常化和中日友好做出的重大贡献,弘扬中日乒乓交流的优良传统,推动两国青少年加强交流,增进情谊,让中日友好事业薪火相传。期待中日两国参赛选手在大会中球艺、友谊双丰收,成为传递中日友好的使者。

丹羽会长表示,日中同处亚洲,是永远无法搬家的近邻,两国必须友好相处下去。日中关系的未来寄托在年轻一代身上。在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际,举办日中友好交流城市初中生乒乓球友谊比赛大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国小选手在比赛中本着“友谊第一”的精神,团结协作、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今后为日中友好事业共同努力。

横井大使表示,日中邦交正常化45年来,两国国民间交流蓬勃发展,推动日中关系不断发展。衷心希望两国小选手在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同时加深交流、携手共进,为日中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开幕式上,北京-东京队选手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决心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勇于拼搏,为促进中日友好交流而共同努力。中国前乒乓球世界冠军郭焱还与来自石家庄市-长野市队的小选手进行了精彩的乒乓球表演赛。

中日友好交流城市乒乓球友谊比赛大会自1990年起由全国对外友协、中日友协、中国乒协和日中友协、日本乒协联合主办,旨在弘扬中日“乒乓外交”的优良传统,以乒乓球为载体推动中日友城、体育和青少年交流,培养中日友好事业接班人。

本次大会于8月4日至8日在京举行,中日两国初中生选手们将同吃同住同练同赛。赛后,还将开展联欢活动。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