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2018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在武汉成功举办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承办的“2018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于2018年11月15日至16日在武汉举行。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发言(简讯另发)。乌干达副总统爱德华·塞坎迪、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等来自60多个国家、125个省市和35个城市组织的300余位外方代表,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湖北省长王晓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会长李小林、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武汉市长周先旺以及国内31个省(区、市)、115个城市的300余位中方代表共计700余人出席大会。

开幕式上,塞坎迪副总统、鸠山由纪夫前首相、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候任董事长卡洛·罗伯森·卢佩慈均充分认可我会举办的友城大会,认为这是促进各国地方相互了解,加强各国地方合作的有效平台。王晓东省长和马国强书记也分别对湖北省情和武汉市情做了简要介绍,并表达了与参会各国地方政府加强合作的强烈愿望。

李会长在开幕发言中指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自1954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代表中国人民在国际舞台上广交、深交朋友,已同世界上157个国家、500多个友好组织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受中国政府委托,我会发起成立了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专门负责协调管理中国同世界各国建立和发展友好城市工作。目前,我国已与世界五大洲136个国家建立了2566对友好城市关系。在鼓励中外地方及城市结好的同时,我会积极为中外地方政府交流搭建平台。

李会长强调,随着我国综合国力不断提升,日益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中外地方及城市间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意愿不断增强。我们既面临新的机遇,更面临新的挑战。我会将一如既往与各省同仁、各国朋友一道为建设一个美好家园而继续努力。

谢元副会长主持开幕式并在闭幕式上作总结发言,户思社副会长出席高端对话,林怡副会长在欢迎晚宴上致辞。

本届大会着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地方政府发展实际需要,围绕“共享发展机遇、深化互利合作”的主题,共同探讨城市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问题,分享友好城市间的先进经验,促进共同繁荣和发展。会议期间举行了新建友城签字仪式,发布了《武汉倡议》,并对在2016-2017年度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外友好城市进行表彰。会议同期还举行了第二届中国—拉丁美洲地方政府合作论坛。

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自2008年起每两年一届,已分别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重庆举办五届,今年是第六届,下届将在昆明举办。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