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中阿友好文库:《阳光之路》首发式”暨 “东方文明的对话”系列活动在京举行

8月22日,我会联合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以下简称中阿友协)、北京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北师大)出版集团于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在京共同举办“中阿友好文库:《阳光之路》首发式”暨“东方文明的对话”系列活动。卡塔尔驻华大使穆罕默德·杜希米,卡塔尔驻广州总领事阿里·本·哈吉里,全国对外友协亚非部副主任、中阿友协秘书长李海,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及多位中卡作家和翻译家出席本次活动。

“中阿友好文库”项目由我会与中阿友协、北师大出版集团、北外阿拉伯学院联合发起并于2017年第五届中阿友好大会闭幕后正式启动。《阳光之路》是文库与卡塔尔合作的重要作品,叙述了郑和带领船队与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故事,弘扬了中国与包括阿拉伯诸国在内的古丝路沿线国家的传统友好关系。

首发式后,由北外阿拉伯学院副教授尤梅担任主持,中国著名朦胧派诗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欧阳江河和阿里总领事以“海上丝绸之路与中阿文明交流互鉴”为题,深入探讨了以友好、和平、互利、互鉴为核心的“丝路精神”的历史意义与当代价值,中阿文学互译过程中的文化碰撞、语言转化、思想交流,加强中阿文学交流的意义与路径等。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