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西班牙友协主席奥桑纳·山兹:天津是一座幸福的城市

  日前,西班牙中国之友协会主席奥桑纳·山兹访问天津,洽商交流合作事宜。期间,津云新闻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记者:我们知道,这不是您第一次到访天津。作为天津的老朋友,您这次来天津有没有什么新体验、新收获?

  奥桑纳·山兹:天津是一座在持续发生变化的城市。不仅仅体现在城市建筑、市中心商业区,从路上行走的市民的精神面貌可以看得出,他们的生活是在持续变好的。天津市一座宜居的城市,人们的生活很幸福。

  记者:在参观交流中,最让您印象深刻的是什么?

  奥桑纳·山兹:天津在很大程度上保留了许多年代久远的店铺、商家。与现代化的购物中心相比,有历史的商业区更是对历史的尊重。在天津兴家民俗博物馆,我看到了农耕文化、手工艺文化、民族服饰等,这些展品展现了天津乃至中国历史发展的变迁。中国历史悠久、地大物博力,应该为这些传统文化成果找到一个发展的突破口,延续它们的生命力。比如说,其中一些有教育意义的手工艺品如果引入到欧洲,可以对当地的青少年产生积极的影响。

  记者: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40年来,天津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您如何评价这种变化?

  奥桑纳·山兹:中国的改革开放是面向全世界的。天津在此机遇中,拥有很大发展潜力。其实,天津不仅应重视引入外资,还要更多地走出去。西班牙欢迎天津的金融企业来投资发展,这是双赢的。

  记者:天津在职业技术教育方面与很多国家达成了合作,通过建设鲁班工坊,推进职业技术教育培训方面的交流。您如何看待这种合作?

  奥桑纳·山兹:职业教育培训在国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意义重大。在欧洲,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都很重视发展高端技术产业,这也需要大量的技术工人来支撑。西班牙也有自己的职业技术院校,相信未来与天津可以在人工智能、机械制造等领域展开交流合作。回到西班牙以后,我也会重点推动这一工作的开展。

  记者:中国和西班牙都是拥有悠久历史的国家。中西友谊也持续多年。未来,您觉得如何进一步推动两国友好往来?

  奥桑纳·山兹:中国与西班牙长期以来一直保持友好往来的关系。中国是一个经济发展非常快速的国家,西班牙也希望在本土得到来自中国的投资,在经济发展上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中西友谊现在很好,未来会更好。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