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有机会一定再来美丽的天津”
  12月22日下午2时许,在依依不舍中,日本创价大学代表团一行100人乘车从南开大学津南校区返回北京,为此次该代表团来天津参访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天津是一座很美丽的城市,历史也很悠久,有机会一定再到中国,再来天津!”这是日本创价大学代表团中众多学生的心声。

  今年是两国政府确定的“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12月21日上午10点,日本创价大学代表团乘大巴车从北京出发,正式开启为期2天的访津之旅。

  访问活动的第一站──天津市规划展览馆,昔日“三岔河口”的沧桑与辉煌、未来的城市规划远景和美好蓝图让日本学生们赞叹不已,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等设备,或拍摄照片,或录下视频,还有不少同学认真做笔记,准备回去细细与家人朋友分享。

  “来中国之前就听说天津有‘万国建筑博览会’的美称,这次来亲眼看到,果然名不虚传!”日本创价大学信息技术专业理工学科四年级学生长谷川孝一兴奋地通过翻译说,天津的规划展览馆周边既有意式风情区,又有高楼大厦林立,中西合璧、古今兼容,是一个风情独特的城市,“很喜欢这座城市。”

  随后,代表团一行又前往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市周邓纪念馆、天津文化中心等地参观,在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交融中感受天津的别样魅力。

  “祝你生日快乐……”在天津外国语大学访问交流期间,日本创价大学法学部四年级学生清田希衣惊喜地收到庆祝她23岁生日的蛋糕和祝福。“能在异国他乡过生日很开心,天津外国语大学安排得很周到,我们真心感受到了天津人的温暖和热情!”清田希衣感动地对记者说道。

  “我已经是第七次来天津了,周邓纪念馆我也来过三四次。”日本创价大学文学院四年级学生中山雄太朗用中文流利地告诉记者,他很喜欢中文和书法,也曾在北京语言大学学过2年中文。作为由知名教育家池田大作创办的创价大学的学生,他很久以前就了解到周恩来总理和池田大作先生亲手铺就了中日友谊之路的故事,并深受感动和鼓舞,也与国内首个研究周恩来、池田大作思想与实践的学生学术团体──南开大学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会的学生进行过交流且保持联系,他决心以后也向先辈学习,为促进中日友好作出积极贡献。

  代表团在参观过历史悠久、人文气息浓郁的南开大学,并与师生进行座谈交流后,许多日本学生被激发出来中国、来天津进一步留学深造及创业发展的兴趣与想法。

  “南开大学是名校,今天亲眼看到,果然不同凡响。从刚才参观的百年校史主题展和图书馆也能看出,这里很重视教育、人才辈出。我明年毕业后将任职小学老师,希望有机会可以来这里交流,把南开大学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方式传授给更多学生们。”日本创价大学四年级学生渡边好弘跟记者说。

  青少年肩负着国家的未来,也是中日友好事业的接班人。天津市对外友好协会联络处处长祝源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加强中日友好合作符合历史潮流,也是两国人心所向。加强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可以播撒友谊种子,架起中日友好关系的桥梁。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