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外国友好组织及国际友人纷纷致发慰问信函、慰问视频,支持我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很多外国友好组织、国际友人高度关注疫情发展,以致慰问信、慰问视频等形式,通过我会对抗击新型肺炎疫情表达慰问、致以良好祝愿,为我团结一致战胜疫情提供了有力的精神支持。我会以李小林会长的名义一一致函表达感谢,宣传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情况,强调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早日战胜疫情,引导国际社会客观公正、冷静理性评估疫情。有关外国友好组织和国际友人发来的慰问信函、慰问视频情况如下:

李小林会长回函感谢


德中友协联合会主席2月1日致李小林会长慰问信

尊敬的李小林会长:

一场罕见异常的挑战突如其来地摆在了中国和全世界面前。面对重重困难,中国首当其冲。新型冠状病毒不仅突然袭击了我们的中国朋友们,它的规模也是中国和世界都始料未及的。

自这场艰难的疫情一开始,德中友协联合会主席团和全体会员单位便同各中方机构保持了密切联系,提供支持。通过微信等途径,我们对于中国的情况都有了及时且详细的了解。

我们的会员单位以不同方式在提供着帮助,比如寄送口罩、特殊器材和资金捐助等。各联邦州对华友好协会不断发起越来越多的捐赠行动,所筹集到的物资也将直接交给中国各省对口友好协会。其他一些联合会的会员单位则在举办2020年中国春节庆祝活动期间发起了筹集善款的倡议。

然而,向中国寄送援助物资目前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因为德国现在的呼吸面罩和防护服也出现了紧缺的现象。但是我们还将继续努力,我们也会想办法在周围国家寻找急需的物资。

有没有可能,我们通过全国对外友协也提供一些支援呢?如何在工作层面开展合作,我们也愿意同贵会保持沟通。

我们听说,中国政府、地方卫生健康部门和中国人民在以诸多方法,公开、透明地抵抗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病毒的决心让人印象深刻。我们相信,病毒最终会被成功控制住。

我们希望,这一切很快过去,中国和全世界的卫生健康状况会重新回归正轨。我们也将为此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最后,我想引用我的一位中国朋友给我写的话:“我们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是天上共赏的明月却将我们的心连在一起。“

在此,我祝愿您及我的中国朋友们在这艰难的时刻万事顺遂,身体健康!

此致诚挚问候

德中友协联合会全主席库尔特·卡斯特及全体同仁

2020年2月1日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2月5日慰问视频,并向李小林会长致慰问信

慰问信译文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李小林 会长

您好!我是鸠山由纪夫。

日本连日来都有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新闻,想必李小林会长也为疫情的发展而忧心,并在积极地为应对疫情而奔走。

相信疫情最终会得到有效的控制和解决,

我们也在思考,作为朋友我们这些普通人可以做些什么?

最为首要的,我个人是热切地期望能够尽早跟您再次见面,希望您平安。


创价学会原田稔会长2月5日致李小林会长慰问信

德国前总统伍尔夫2月6日发来慰问视频

亲爱的中国朋友,在这个令人紧张的困难时刻,我从德国向你们发来诚挚的问候。整个世界都在密切的合作抗击新冠病毒,治疗病患、研发疫苗、遏制进一步扩散。请大家沉着冷静,我们和中国人民(不仅是情感上)坚定地站在一起。


你们的克里斯蒂安·武尔夫


日本东京都知事2月6日致李小林会长慰问信

2月6日,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向我会李小林会长发来慰问信。

小池知事在信中表示,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数增加,令人十分痛心。我谨代表东京都市民表示衷心慰问。东京都愿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衷心希望早日战胜疫情!无论何时,日本与中国都将手牵手,共同克服困难。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