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抗击新冠疫情,中西友城心连心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西班牙。截至4月7日零时,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13.5万例,仅10天的时间就增长了6万余例病例。这场突如其来的危机打乱了西班牙人民的生活,昔日的繁华街道如今行人寥寥,防护物资的紧缺刺激着民众神经。

在中国疫情最严峻的阶段,西班牙从国王、首相到地方政府官员、友好组织负责人都于第一时间向中方传递友谊、表达支持、提供援助。目前,西班牙的疫情发展也同样牵动着中国朋友的心。中国人民向来“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许多省市密切关注在西友城的情况,纷纷致函慰问,并积极筹措防护物资,为友城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携手同心,共同抗疫。

自3月中旬以来,福建省向瓦伦西亚大区和马德里市捐赠5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2000套防护服,向坎塔布里亚大区捐赠5000只N95口罩和1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合肥市向莱里达市捐赠1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2000件防护服、2000件隔离衣4000副一次性无菌橡胶外科手套南宁市向穆尔西亚市捐赠4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衡阳市向瓜达拉哈拉市捐赠12.08万只口罩…… “加油西班牙!”、“永远的朋友”、“祝你们平安!”、“相知在急难,谊长情永在”等声声暖心祝福与寄语随着防护物品一起抵达西班牙,拉近了中国和西班牙人民的心。

习近平主席指出,人类是命运共同体,唯有团结协作才能战胜这一公共卫生安全挑战。中国人说“千里同好,坚于金石。”,西班牙人“朋友要像鲜血,奔向受伤之处,无须召唤。”经历共同抗击疫情的考验,中西友城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定会实现进一步的加强与深化。相信患难与共的友谊必将长存,相信风雨过后的彩虹更加绚烂。

福建省向瓦伦西亚大区和马德里市捐赠物资

合肥市向莱里达市捐赠物资

南宁市向穆尔西亚市捐赠物资

衡阳市向瓜达拉哈拉市捐赠物资

坎塔布里亚大区报道福建省向其捐赠物资事

穆尔西亚市长发推特感谢南宁市捐赠物资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