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中国德国友好协会换届大会在京举行

2020年8月6日,中国德国友好协会换届大会在京举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副会长宋敬武、前驻德大使史明德、外交部欧洲司副司长曾凡华以及来自科技部、文旅部、企业、高校、智库和地方政府等代表出席。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德友协工作报告、新一届中德友协章程和新一届中德友协理事名单,选举前驻德大使史明德担任新一届中德友协会长,选举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姜锋、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曹卫东、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文键、北京交响乐团团长孟海东、人民画报出版社社长于九涛为副会长。

林松添会长在致辞中首先向中德友协前任会长、外交部原副部长王殊大使为中德友好事业所做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对中德友协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林松添表示,此次中德友协换届大会是本会稳步推进复工以来举办的首场较大规模的线下活动,既体现了本会对发展中德关系的高度重视,也是各位理事、特别是史明德会长热心于促进中德友好事业的结果。

林松添说,中德都是全球化和多边主义坚定的支持者,在维护世界和平与正义、促进全球合作与发展繁荣等方面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相近立场。推动中德民间友好事业发展迎来了新机遇。相信中德友协在新任会长领导下,能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广泛开展更多接地气、聚人气、惠民生的活动,吸引两国更广泛的民众参与,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互学互鉴,实现民相亲、心相通,为深化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贡献更多民间智慧和力量,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中德友协新任会长史明德大使感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各位理事的信任,并表示,中德建交48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双方的共同利益始终大于分歧和矛盾。两国政治关系良好,经贸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但民意基础有待进一步夯实。

史明德说,中德友协旨在促进中德两国之间的友好和相互了解,这是协会的共同使命。希望各位理事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广交深交朋友,不断推进民间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本人愿与各位理事共同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指导和支持下,抓住机遇,积极工作,促进中德友好合作更上一层楼。

理事们一致认为,中德同为全球化坚定的支持者,拥有广泛的利益共同点。中德友协在对德民间交往中大有可为,愿在各自领域为促进中德民间友好事业注入新动能,积极推动两国人民友好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德友好直入人心。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