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林松添会长会见乌拉圭驻华大使卢格里斯

8月20日,林松添会长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见了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美大部副主任吉拥军、乌拉圭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蕾佩多等会见时在座。

林松添欢迎卢格里斯大使做客友协并表示,在两国元首政治引领下,近年来中国和乌拉圭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在涉及彼此国家核心利益的问题上,始终相互理解与支持,维护了两国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友好深入人心,在经贸、地方政府、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

林松添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乌关系。中方愿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三共”原则,致力于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即“五通建设”,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本会愿意在此进程中同乌方加强友城、地方政府、人文、旅游等领域的友好交流,促进互利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林松添说,每个国家和民族都有自己的优势和长处,发展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必须符合各自国家的根本利益,造福双方人民,让人民有看得见、摸得着的收获感,才能得到人民的支持,不断深化国与国之间的关系。2016年中乌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边关系快速发展。其中,本会与乌拉圭省长协会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持续深化,乌多位省市长访华,参与我会举办的活动,并与中国多省市积极互动。今后,我们愿同乌方加强合作,进一步做好两国民间友好交流的规划,促进地方政府、企业和青年之间的交流,积极探讨打造两国友城互利合作示范区,推动双方在经济特区、产业园区、高科技园区等方面互利合作,促进“一带一路”合作落地见效。

林松添感谢乌拉圭政府和人民在中国疫情暴发后,第一时间表达慰问和支持并捐赠医疗物资,并表示,很欣慰地看到,中方省市在乌遭受疫情后,积极向其友好城市捐赠了大量抗疫物资。中乌团结抗疫生动诠释了彼此兄弟情谊,体现了友好城市之间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特质。

卢格里斯大使对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推动乌中地方政府交流给予大力协助表示高度赞赏,盛赞双方合作进一步丰富了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卢格里斯表示,乌拉圭省长协会由乌各省省长组成,与友协签署合作意向书后,双方进行了密切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近年来,乌大多数省长实现了对中国的访问,与中方许多省市深入互动,地方政府合作朋友圈不断扩大。乌各省省长期待疫情好转后尽早访华,与中方省市深化友好互利合作。

卢格里斯说,乌拉圭是第一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第一个加入亚投行的南共体国家,也是“一带一路”合作和两国友好的受益者,中国已成为乌最大的出口国,乌出口产品70%输华。乌中友好已植入人心,成为乌对外政策的优先方向。

卢格里斯说,本人近期实地考察了中国西部几个省份,在华近5年走遍了除少数省区外的中国大陆,亲眼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与和平发展和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并由衷感到钦佩。这是中国的发展成绩,也是全人类的发展成果。乌政府高度重视与中方开展全方位友好合作,期待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加强在地方政府、人文等民间领域的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促进两国民相亲、心相通。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