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今天线上面对面 明天线下手拉手
市对外友协参加韩国釜山线上“后疫情时代公共外交论坛”

12月3日下午,应韩国釜山市邀请,我市对外友协领导及北京、上海、重庆市友协领导和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釜山市国际交流财团主办的线上“后疫情时代公共外交论坛”。釜山主会场通过网络进行了现场直播。

我国驻釜山市总领事郭鹏到会致辞。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发表了“守望相助携手维护中韩世代友好大局”的主旨发言。韩国外交部公共文化外交局审议官坚种皓发表了题为“韩国外交新蓝图—公共外交和国民外交”的主旨发言。两位嘉宾的主旨发言积极肯定了公共外交在两国外交中所起到的不可替代作用并期盼通过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达到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进一步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发展的愿望。

在主题发言环节,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国际关系系副主任黄海涛以天津—釜山城市合作为例,发表了《后疫情时代中韩城市间合作策略选择》的演讲。他表示,中韩城市间合作是两国关系发展的亮点。良好的城市间合作无疑能够夯实中韩关系的基础,城市关系是中韩关系的方向标,同时也是助推器。中韩要继续发展务实可行的城市外交,加强社会参与合作,以公众参与推动东北亚经济繁荣与安全稳定。

在交流发言中,我市对外友协副会长黄春艳首先向与会者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介绍了刚刚闭幕的天津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她表示,我市对韩友城工作和民间外交将紧紧围绕两国外长达成的“十项共识”,在以往两市交流与合作己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结合两市各自优势,在后疫情时期,与韩国釜山市政府和釜山国际交流财团强化交流机制,创建线上对口交流平台,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为中韩自贸区和未来30年中韩友好打下扎实的民意基础,作出地方的积极贡献。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