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市外办积极创新方式 开展友城“云外事”活动

市外办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主动作为,应变求新,转换办会思路,进一步推动我市与国际友城的经贸务实合作,组织开展“云外事”系列国际友城线上活动,将传统的线下经贸推介会、洽谈会、揭牌仪式,变为线上开展“云推介会、“云洽谈会”,打造智能化经贸活动,全面提升办会水平,扩大经贸活动影响范围,取得很好效果。

    我市与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经济委员会共同举行线上经贸合作洽谈会

2020年11月11日,市外办、市商务局与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经济委员会共同举行线上经贸合作洽谈会。市外办向莫吉廖夫州经济委员会一直以来关心天津发展、重视双方合作表示感谢,提出在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背景下,在双方既有合作基础上,天津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未来希望与莫吉廖夫州依托友城平台,推动双方在更多领域的合作走深走实。莫吉廖夫州经济委员会积极评价双方在经贸往来、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领域取得的合作成果,愿意与天津市有关部门共同携手,全力支持双方未来更多领域的务实交流。莫吉廖夫州6家涉及肉产品、奶制品、饮品领域的生产企业和我市4家涉及肉产品等进出口贸易的企业参加了洽谈会。会上,莫吉廖夫州自由经济区管委会介绍了经济区发展规模、现状以及为企业提供的相关优惠政策。双方企业介绍了各自业务情况并就合作设想进行交流,积极探讨下一步开展线上线下有关领域合作。

    我市与福建省、美国俄勒冈州共同举办特色农产品线上推介洽谈会

2020年12月9日,俄勒冈州特色农产品线上推介洽谈会成功举办。本次线上推介会由市外办、市商务局和市农业农村委主办,市工商联、市贸促会提供支持,共邀请到我市40余家有意向的企业以线上方式参会。会上,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栾建章提出我市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将天津打造成为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支点,为天津市与俄勒冈州的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我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福建省有关部门和企业及俄州候任州务卿费根、俄州参众议员、俄州农业厅、经济厅及特色农产品企业百余人参与本次洽谈会。此次线上推介洽谈会的成功举办为双方企业建立联系、开展合作搭建了平台,提高了企业对接的效率和精准度。

    我市与韩国釜山经济振兴院共同举办“2020天津·釜山消费品经贸视频洽谈会”

由天津市贸促会与韩国釜山经济振兴院共同举办的“2020天津·釜山消费品经贸视频洽谈会”于2020年12月18日在天津揭幕。洽谈会优选来自韩国釜山的32家化妆品、食品、生活用品厂家,现场为天津市29家进口企业安排共计107场次的线上一对一洽谈。天津市贸促会会长姜德志、韩国釜山经济振兴院青岛代表处首席代表金镇规出席会议并致辞。姜德志说,此次活动将有助于外贸企业进一步优化进口产品结构,有效扩大内需市场,在新发展格局中抢抓发展先机。金镇规表示,中国的新发展格局为韩国优质消费品进入中国内需市场提供了更多商机,今后将继续加强合作,打造交流平台。作为近邻,中国是韩国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和最大进口来源国,韩国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国。中韩自贸协定自2015年实施至今,已取得丰硕成果。RCEP正式落地后,又将为中韩贸易注入新的发展动能,也为两国企业带来更多商机。

    我市与澳大利亚墨尔本市政府城市经济与活力局共同举办“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增长与企业发展视频会议”

2020年12月4日,市外办、市商务局与墨尔本市政府城市经济与活力局共同举办“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增长与企业发展视频会议”,积极落实两市庆祝结好40周年系列活动成果,交流分享在推动复工复产、恢复城市活力方面的经验,不断深化津墨两市务实合作。会上,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栾建章从新发展格局对中国与世界的影响、“十四五”规划为天津市与墨尔本市深化友城交流合作带来的重要机遇等方面,积极宣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为绕促进两市数字经济与绿色发展合作、开展城市治理经验交流等领域谋划未来友城合作方向,强调务实合作是应对挑战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市商务局总会计师刘志勇介绍了我市稳妥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帮扶中小企业渡过疫情难关的惠企政策和服务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墨尔本市政府城市经济与活力局经济发展与国际部主任安德鲁·维尔充分肯定了天津市在疫情防控、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将积极借鉴天津的成功经验,对未来两市开展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充满信心。

“十四五”时期,天津将不断提升国际友城工作智能化水平,积累线上举办活动的经验,讲好天津友城故事,充分运用传统和新兴媒体开展宣传,在更多领域举办促进天津与国际友城交流的系列活动,打造促进友城间、特别是友城企业间合作共赢的国际区域合作平台,与友城共享先进发展理念和管理体制,进一步加快天津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