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林松添会长出席“祝福冬奥·圆梦冰雪” 国际青少年绘画邀请展颁奖典礼暨展览开幕式并致辞

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40天之际,12月26日,由本会指导、北京市友协等单位主办的“祝福冬奥·圆梦冰雪”国际青少年绘画邀请展在中国电影博物馆开幕。林松添会长在开幕式致辞并向国际作品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林松添表示,随着冬奥会脚步的临近,世界已进入“北京时间”,象征着和平与友谊的北京冬奥会火种,承载着薪火相传的奥林匹克精神,饱含着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期待,将再次点燃全人类共同的梦想。北京已“万事俱备”,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会理念和中方关于“带动三亿中国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郑重承诺正变成现实。

林松添说,本次绘画展共征集到中国各省区市、包括港、澳、台地区近3万幅作品,以及来自五大洲45个国家少年儿童为北京冬奥会创作的1900余幅优秀画作。儿童代表着纯真和善良,是世界的未来和希望。五湖四海的少年儿童通过画笔表达追求和平、团结、友爱的共同心声,是他们支持并献给北京冬奥会最真诚的礼物,也是对某些西方无知政客最强力的回击,再次昭示任何将奥林匹克运动政治化的图谋不得人心,也不会得逞。

林松添表示,北京即将成为世界上唯一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相信在当今世界充满不稳定不确定因素的艰难时刻,人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和平友爱、团结互信、合作共赢的正能量,北京一定会给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非凡的冬奥盛会,让“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在北京冬奥赛场上发扬光大。全国对外友协愿与各方携手努力,共同成为奥林匹克精神的守护者、中国故事的传播者、中外友谊与互信的践行者、中外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推动者,共同迎接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

北京市友协常务副会长张谦出席活动并致辞。河北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吕晓梅、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向活动发来视频致辞。各指导、主办及承办单位代表,冬奥会冠军张会,残奥会冠军刘玉坤等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共同参观绘画展。

本次绘画展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受到国内外青少年的热烈欢迎。国外友好组织、友好城市、华人华侨组织、儿童组织、冬奥城市、国际学校广泛参与。国内427家机构、371所学校参与活动,国外36个友好组织、36所学校、19家机构参与活动,直接覆盖人群近10万人。评选出国际画作317幅、国内画作600幅为一二三等奖。绘画展将以线上线下方式举办。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