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天津市对外友协第二届理事会会议召开

1月7日,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议在天津召开。来自本市有关群团组织、民间社团、高校、事业单位、企业、智库、媒体以及国际友好组织等各界别的单位理事代表和中外个人特邀理事近百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章程(修订草案)》;聘请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冯骥才先生担任第二届理事会名誉会长;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人选。

冯骥才表示,能够继续担任市对外友协第二届理事会名誉会长,深感责任重大,民间对外友好交流是大事,对于天津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非常重要,要多向国际友人和海外朋友介绍天津,自己首先要熟悉了解深知天津,要坚持文化自信、文化自觉。市对外友协今后将在“友好”两个字上用情用心用力,真心相待、真情实意,真正将“友好”作为出发点和目的地,共同为美好生活,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多做贡献。

会上,南非中国友好协会、日本冈山日中友好协会、西班牙中国友好协会、韩国釜山国际交流财团、美国俄勒冈州—中国理事会等国际友好组织发来祝贺视频。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对外友好协会发来贺信。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也以视频方式对会议表示祝贺。林松添表示,天津市对外友协近年来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民间对外友好工作,结出累累硕果。希望天津市对外友协抢抓民间外交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机遇,更好地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全国对外友协也将积极支持天津市对外友协工作,积极推进中外民相亲、心相通,广泛凝聚国际共识,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天津市对外友协成立于1984年,多年来,市对外友协始终围绕为大局服务的工作方针,不断创新,以民促官,广泛开展对外民间友好交往,积极组织有特色的民间交流活动,为天津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架起了友谊的桥梁。

第二届理事会理事构成充分体现了民间性、代表性和国际性,市对外友协将以此次换届会议为新起点和新契机,立足民间外交新发展阶段,以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天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加强民意沟通、民间友好和民生合作,聚焦经贸、人文、教育、友城、智库、青少年等重点领域,注重“民间性、代表性、国际性”,突出发挥“民间组织、民营企业、民间人士”的重要作用,选择培育实施具有代表性的民间外交品牌项目,不断扩大天津对外友好交流“朋友圈”,奋力开创新时代本市民间外交工作新局面。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