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市对外友协理事单位在行动

自2022年1月8日,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津爆发以来,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理事会成员单位众志成城,同舟共济,采取有效措施,坚决落实防疫举措,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堤坝,传递爱心,提振信心,同心战疫。

天士力控股集团依托覆盖医药全产业链的资源能力,通过积极支援战疫物资、逆行而上医疗援助、坚守岗位服务群众等一系列举措,打出了助力津城抗疫的“组合拳”。积极联系北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帐篷和防疫药品,及时送达各核酸检测点位,用于改善一线筛查人员的工作环境;通过天士力公益基金会向北辰区捐赠价值100万元的抗疫物资、现金100万元,以爱心彰显情怀、以善举传递温暖;天士力医院先后派出四批共67人次医疗队伍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北辰区16个核酸检测点执行核酸采集任务;天士力集团旗下聚智慢病健康管理公司保障2000多位糖尿病患者的药品配送,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责任担当。

天津市医疗器械商会旗下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捐款捐物助力抗疫。1月17日,九安医疗向天津市慈善协会捐款2000万元,用于在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力量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采购防疫物资和防寒保暖的必备品。九安医疗还向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00万元以及1600支额温枪、1260人份试剂盒,用于天津大学抗击奥密克戎疫情。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教师与学生们面对疫情,迅速行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挺身而出,不辞辛劳,勇于担当。艺术学院23名同学参与到支援津南抗疫服务中,家住天津市各区和全国各地的学子们也纷纷在居住地投身志愿服务中,他们志愿服务的身影为中德蓝增添了亮丽的青春色彩。

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迅速行动,举办“战胜奥密克戎•天津文艺界在行动”抗疫主题作品展,汇集各艺术门类最新创作的以抗疫为主题的优秀作品,创作出一大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奉献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奉献给勇敢逆行下沉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奉献给驰援天津的各方力量,以文艺形式带来鼓舞和力量,助力抗疫工作。

天津市文化旅游摄影协会向全体会员发出科学应对•众志成城•迎战奥密克戎—“记录身边感人的故事”纪实摄影、微视频作品征稿启示,呼吁广大摄影工作者充分发挥摄影的独特作用,用镜头记录这场阻击战中值得铭记的时刻,挖掘战“疫”中可歌可泣的凡人善举,聚焦疫情防控,为时代存照、为人民写真、为打赢奥密克戎变异株防控攻坚战贡献摄影人的力量。

北京盈科(天津)律师事务所律师们发挥吃苦耐劳的战斗精神,第一时间加入迎战奥密克戎的队伍中,参与志愿服务,主动捐款捐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盈科力量。

天津武清区城关镇的天真园发挥太极文化传承基地的作用,为抗疫中的人们带来太极晨练公益课。以“居家每日太极•强身健体抗疫”为主题,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启每日练习太极的生活模式。通过不断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以良好的健康状态,抗击疫情。

凛冬已至,春将不远。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天津市医疗、教育、文艺、体育等各界人士积极响应,勇敢应战,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用温暖驱散严寒,用实际行动践行市对外友协理事的使命担当,齐心协力为人民构筑起幸福安康的钢铁长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