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林松添会长视频会见美国亚洲基金会会长阿诺德和荣誉理事长兰普顿

3月9日,林松添会长以视频方式会见了美国亚洲基金会会长大卫·阿诺德和荣誉理事长大卫·兰普顿。美大部主任沈昕、亚洲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计洪波等参加会见。

林松添积极评价亚洲基金会为增进中美人民友好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并表示,中美建交40多年来,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福祉,也为世界和平与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中美求同存异,保持友好合作完全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也是世界各国的共同期待。

林松添介绍了王毅国务委员在“上海公报”50周年纪念大会发表视频主旨讲话的“三点历史启示”,对发展和维护中美关系提出的“四点建议”以及中美两国应当重拾融冰初心,用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三原则”替代竞争、合作、对抗的“三分法”,推动美国对华政策重回理性务实的正轨,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正道的原则立场。

林松添说,亚基会长期积极参与中美民间交流活动,期待其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就中美关系发出理性、客观声音,为中美关系早日回归理性发挥积极作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愿与亚基会合作,共同支持媒体、智库、青年等领域的交流项目,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友谊与互信,为增进两国关系做出新的贡献。

林松添希望同亚基会加强在华和区域合作项目规划协调,在应对气候变化、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等优先领域拓展合作,打造示范项目,为包括山西兴县在内的中国乡村地区以及东南亚各国的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动能和支持。作为亚基会北京代表处的业务主管单位,本会将依法依规为亚基会在华依法开展活动提供支持。

阿诺德和兰普顿高度评价友协举办的纪念“上海公报”发表50周年活动,并表示,美中两国保持健康、稳定的关系需要以相互了解和尊重为基础,双边关系应该从长远的、历史的视角来观察,用合作和战略性的方法来处理。两国虽然面临分歧、挑战和障碍,但都真诚希望保持一切对话和沟通的渠道。亚洲基金会愿与友协一道多做努力,推动中美关系更好发展。

阿诺德表示,友协在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应对气变等领域开展的项目与亚基会的工作内容非常契合。今后,双方可在上述领域加强合作,并积极探讨合作,共同向其它亚洲国家分享经验。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