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市外办(友协)积极组织在津外企参加全国对外友协“两会”精神宣讲解读会

    3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了面向在华外国跨国公司、商会、非政府组织、地方代表机构等外国友人的“两会”精神线上宣讲解读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出席会议并致辞。作为分会场之一,市外办(友协)积极组织在津外国商会、地方代表机构、外资企业等代表参会。市外办主任、市对外友协副会长栾建章,市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黄春艳,中国美国商会天津分会主席马柯等和墨尔本天津代表处首席代表魏朝义,以及中国美国商会天津分会有关企业代表在我市分会场线上参会。

    林松添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不久前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中国人民每年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国际社会观察中国式人民民主和协商政治的重要窗口,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汇集民智,具有代表性。二是汇总民意,具有广泛性。三是汇聚民力,具有实效性。在全球新冠疫情肆虐、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地缘政治激烈动荡的背景下,在习近平主席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和人民战胜了国内外艰难险阻,推动经济社会取得了全面发展。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既总结了2021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又明确了2022年发展目标和政策举措,确定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提出了5.5%的经济增长目标,聚焦稳经济、促创新、惠民生推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释放出积极信号,为迷茫、失序的世界注入了正能量。中国历来重信守诺,言出必行。全国人大制定的目标就是中国政府的努力方向,相信今年的预期发展目标一定会实现,为全球经济复苏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司副司长潘江说,总体上看,中国经济已经深度融入世界,进出口总额占GDP比重超过三分之一,进口拉动的工业增加值超过70%。中国连续10年稳居全球第二大进口市场,连续5年位居全球货物出口第二大市场。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外贸外资平稳发展,以高水平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多措并举稳定外贸;二是积极利用外资;三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四是深化多双边经贸合作。国家发改委愿加强与外国工商界沟通交流,推动双多边交往与合作,促进各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研究所有关专家应邀对“两会”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并回答了参会外宾的提问。

与会嘉宾表示,通过中方专家权威解读和互动问答,对中国“两会”精神有了更加客观、全面、深入理解,进一步坚定对华合作信心,促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嘉宾们表示将进一步研读和领会专家讲座提纲。

据悉,为满足外国在华企业、商会和各界友好人士对“读懂中国”的迫切和现实需求,增进了解、友谊与互信,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计划今后每季度举办一次“中国政策解读会”,以帮助外国在华友人深度了解和理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势和内外政策与实践,解惑释疑,促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