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一带一路”上的“津”彩 | 大港油建:尼日尔“支教互助”捐赠再传中国式温暖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倡议。多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方面齐心努力、积极进取,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了实打实、沉甸甸的成就,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受到国际社会普遍欢迎。

天津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抓历史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依托海空两港优势,立足产业发展基础,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推动我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走深走实,促进民心相通。

为进一步讲好天津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故事,充分宣传展示我市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人文交流合作成果,自即日起市对外友协将对我市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情况进行宣传介绍。今日推出“一带一路”上的“津”彩专题第一期:大港油建 尼日尔“支教互助”捐赠再传中国式温暖。

    “这是大港油建公司根植尼日尔本地化推进公益事业发展,促进当地经济长远发展的坚持,更是我们对授人以渔的中华美德的传承。尼日尔时间的73日,大港油建公司承办的大港油建爱心帮扶助公益捐赠仪式在尼日尔津德尔职业培训技术学院校方的共同努力下圆满举行,活动负责人李立国在当地电视台的采访中留下了这样一句激情昂扬的话语。

    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的基石,在参与尼日尔油气田的建设中,大港油建公司对当地的社区教学设施分布和状况进行深入调查和分析后,与当地联合办起了津德尔大学联合石油技术学院。从2019年建设初期的举步维艰,到2021年的津德尔大学联合石油技术学院落成的盛况空前,再到2022年第四期电气学员结业考试后的全部奔赴生产一线,学院的发展有如星星之火,努力将知识的传播形成燎原之势。

    为了推动学校环境的进一步改善,在施工尼日尔二期一体化项目过程中,大港油建公司决定再向津德尔职业培训技术学校捐赠一批爱心物资,并筹措举行了“支持尼日尔职业教育、人才技能突破发展,加强社企互助”的公益活动。

    整个公益活动的筹备内容丰富,包括空调、投影、桌椅、教学设施等物品的捐赠,也包括对教学场所进行了初级翻新和修缮。活动从最初的策划,到物资的精心挑选,再到仪式的举办,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倾注了组织者们的高度热情。经过大港油建和学院的共同努力,原先那些个破旧不堪的教室已经判若两‘室’,崭新的桌椅,崭新的窗帘,崭新的玻璃,无不让人觉得耳目一新。而仪式现场所有师生们嘹亮的国歌声,也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未来生活的向往。

修缮前

修缮后

本次公益活动,也吸引了当地媒体的关注。仪式当天,慕名而来的当地电视台、报社等媒体对此仪式都纷纷进行了报道,并不住地称赞中方企业回馈社会的公知及爱心。

津德尔大学联合石油技术学院校长在采访中说,衷心感谢大港油建为学校所付出的一切,他表示自从大港油建与学院合作以来,学员难就业、就业难的问题就得到了解决,学校的硬件设施也得到了改善。他希望这种合作关系能继续长期稳定的保持下去,也愿学院学子学业有成,学院培训工作蒸蒸日上,祝大港油建公司蓬勃发展,日胜一日。

善行没有终点,捐赠爱心的后续效应也在持续被点燃,捐赠仪式结束后学院联盟组织派出了两名代表,前来营地表达对大港油建公司捐赠仪式的衷心感谢,再次感谢对津德尔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