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市对外友协与日本神户市举办相声交流视频工作会

9月15日,市对外友协与日本神户市举办相声交流线上视频工作会。市对外友协有关负责同志、日本神户市驻津代表处首席代表,天津西岸相声剧场相声表演艺术家和日本著名关西落语表演艺术家等就天津与神户加强传统曲艺合作进行交流。

  

市对外友协有关负责同志首先介绍了天津市与神户市交往的基本情况。1973年,天津市与神户市在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关怀下,缔结为中日间,也是中国的第一对友好城市。2023年,两市将迎来结好50周年。多年来,两市在诸多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此次,市对外友协与神户市驻津代表处积极促成天津相声表演艺术家与日本关西落语表演艺术家举行视频工作会,旨在用诙谐幽默的艺术表现形式讲述两市友城的交往故事,加深相互理解,提升文化艺术领域合作水平。

  

两市表演艺术家分别介绍了相声与落语的历史发展过程、表演形式、传承方式和创作过程等。天津相声表演艺术家现场表演了快板《绕口令》和对口相声《最强大脑》,日本关西落语表演艺术家表演了《吃面》。艺术家们分别身着传统服饰,用精湛的演技展现各自国家的传统文化魅力,取得了良好效果。未来,双方将进一步丰富合作内容,推动友城合作再上新水平。

落语是日本传统曲艺形式之一,起源于300多年前的江户时期,与中国的传统单口相声相似。落语分为关东和关西两派,关东的落语被称为“江户落语”,关西的落语被称为“上方落语”。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